蘭九思

有缘再见,还有就是对不起,对不起我坑了的文,以及还期待我填坑的小伙伴

【博君一肖】赎你一生,安好无虞(一):哥哥,你嫁给我,好不好!


1:哥哥,你嫁给我,好不好!


  肖战刚接到《me home》剧组邀请的时候,整个人都是懵的。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?活像是被千数流星砸中,晕的要命。

  《me home》——全称名为《brother,take me home》,是一项大型娱乐档、真人秀节目。说的难听点,其实就是请当红的流量小生、带孩子的生活日常。总的来说:邀的都是些大牌流量,且是独生子女,外加没有对象、孩子。那看的就是一个风趣幽默、啼笑皆非,以及节目自带颜值、帅哥、萌娃属性,想不红,都难。

 

  ——节目做了有七年之久,拍了五季,每一季收视率都是可观的成绩,老牌子、有口碑。

  所以,虽然这样说不太好,但也不怪肖战硬要贬低自己,他想:这节目组脑门是被门夹了,还是咋的?请他一个,可能连十八线小明星都比不上的人?

  他是只有十八岁,但不至于太天真吧,天上掉馅饼的事儿,能砸中他?

 

  最后,他看了看手里的合同书,皱着眉,又去瞅瞅站在身边、毕恭毕敬的小助理:“于斌,你不是拿错合同书了吧?”

  于斌站直了身子,回答:“没有,没有。”

  还怕肖战不相信自己,手指连忙点了点他手中,合同书里写的名字:“你,你看,这是,你的名字。”

 

  黑黝黝、用粗大微软雅黑字体印出来的‘肖战’两个大字,是错不了了。肖战有些头疼的放下合同书,再次把目光放在于斌身上,尽管柔和,还是看的于斌一阵发怵。

 

  小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“我是,能吃了你吗?怎么三年了,你这说话磕磕绊绊的毛病,还没改?”

 

  “……我,习惯了。”

 

  ——叹气。

 

  他这小助理啊,啥都好,会照顾人,干事也积极勤劳,就是人太软弱、好欺负了些。和人话说都不敢大声也就算了,还结结巴巴,明明比肖战大上几岁,倒显得肖战才是老大的那一个。

 

  刚想进一步和于斌讨论关于《me home》的事,结果被一阵手机铃声,打断节奏。肖战从口袋掏出手机,一看来电显示——他好像突然就明白,为什么《me home》的节目组,会找上他了。

 

……

 

  是夜,肖战打了车,停在俪江区一栋别墅面前。他不是第一次来这儿,却次次不禁在心底感叹两个字:有钱!

  踏入大门,别墅中有山有水,装饰大气恢宏,可见主人也是个不拘小节的人。

  肖战轻车熟路走进客厅,果然见一身黑色西装的人,坐在纯黑的真皮沙发上,手举一杯小半的葡萄酒,那叫一个潇洒。见肖战来了,也不急,举杯示意:你也来一杯?

 

  无奈:“师父,我呢,刚刚18,刚成年,这酒,还是免了。”

 

  男人不以为意:“一个大小伙子,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喝酒,抽烟的,哪个没沾过?”

 

  “所以啊,老的这么快,明明才三十几岁,身体却比六十好几的大爷都差。”

 

  男人不出意外的作势,踹了他一脚:“兔崽子,越发没大没小!”

  说着,章鹤回想起四年前,初遇肖战的样子。那个时候的肖战喜欢笑,嘴边的左下角有颗若隐若现的痣,笑起来很甜,因为两个其实不大明显的兔牙,则经常被章鹤喊道:兔崽子!

  于是,章鹤又咬牙不禁道:“啧,快把当初那个不谙世事、乖顺的兔崽子还给我!”

 

  笑了笑,肖战就真的很乖顺的,坐在章鹤身边,一双黑黝黝的眼睛看着他:“师父,是你推荐的我?”

 

  “不然呢?你都喊了我这么多年师父,有这么一次好机会,我当然,得帮你争取。”

 

  “谢谢你,师父,但——”肖战犹豫:“我真的行吗?”

  能参加《me home》的人,都是些什么人,他不是不知道,要不就是有钱,要不就是有势,若不是想到章鹤这一层,他是真觉得节目组脑子坏了,才会请他。

  他是因为章鹤,拿到这次为数不多的好资源,可毕竟,他与章鹤两个人,毫无任何血缘关系,如若拍摄时,发生什么意外,又有谁,会卖他肖战的面子?

 

  “其实这资源,师父你为什么不自己接下?当初你是第一季的固定嘉宾,谁都知道第二季你被换下是什么原因,现在你挺过来了,为什么不亲自?”

 

  “小战啊”章鹤改了称呼,举着手里的酒杯,站起来,表示让肖战陪自己,往外面走走。

  别墅挺大,人却少,鸟叫蝉鸣,总少不了难以言喻的孤寂之感。

 

  “我老了。”

 

  肖战扶上他的胳膊,皱眉:“我刚刚胡说八道的,你一点也不老。”

 

  笑:“人不老,心却老了,也没那个心思。像现在这样,没事拍拍戏,喝喝酒、品品茶,挺好。”

 

  不语。

 

  章鹤接着道: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但小战,我跟你保证,在师父力所能及的范围之类,我一定会帮你,所以,趁着这次机会,去吧。”

 

  “为什么这么相信我?”

 

  他们散步到院外一处空旷之地,面前有个很大的游泳池,倒映出天上的星星,很亮。

  章鹤答非所问,带着慈爱一般的目光,看向肖战的双目。

 

  “小战,有人告诉过你过吗?”

 

  “你的眼睛很干净,像天上的星星一样。”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拍摄订在三天后。这三天,肖战可谓是做足了准备,不光上网百度了带孩子的注意事项,还忍痛,买了不少价格不菲的小孩玩具,有种苦了谁,都不能苦了孩子的感觉……

 

  三天之后,《me home》正式开拍。

 

  不过肖战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,不光有专车接送,就连见着他的拍摄、道具人员,都亲切的尊称他一声:肖老师。更有胜自来熟者,直接拍他肩膀,来了一句:战哥!以后多多指教!

  真的受宠若惊,瑟瑟发抖——兄弟啊,别这样,我就是一小透明,以后谁指教谁,还不一定啊……

 

  小透明肖战在人群中哆哆嗦嗦,就见不远处传来一阵骚动。肖战一抹下巴,一副神机妙算的样子,猜测是不是大明星汪卓成来了。

 

  ——汪卓成,近两年蛮红的流量小生,虽谈不上什么大牌,但两部有质量的剧摆在哪里,这演技也是有目共睹的,所以小迷妹、小粉丝自然不在少数。

 

  还真被肖战猜对了,来的人,果真是汪卓成。

  经节目组的领路,两人很快打了照面。肖战还是比较尴尬的,毕竟人是大明星啊,这气场一看就不一样,也许人家还不屑与自己认识呢?

  但毕竟在一个组,以后还是要见面的,现在不打招呼,以后岂不是更尴尬?

  脑子里一通纠结,最后还是紧了紧头皮,嘴角挂上不自然的微笑,道:“你好,我叫肖战,我认识你,大明星汪卓成。”

  没想到,对方先是给了自己一个大白眼,又握住他的手:“别什么大明星,大明星的,我可最烦别人这样叫我,直接喊我汪卓成就行。”

 

  嗯……肖战稍微总结了一下:还挺傲娇,但也是好相处的一个人。

 

  本次拍摄分为三组,也就是说,除了肖战、汪卓成、还有一个人,却迟迟没有到场。

  肖战在看合同和通告单的时候,特别注意了这次拍摄的合作艺人,其实谈不上艺人,除了他和汪卓成两个人,那个一直没有出现的人,名叫贺鹏。肖战不认识,却知道此人不好惹,背后的台子,还是挺大的。

  最后导演等不下去了,因着贺鹏的后台大,也不好发作,就安排下去,让他们先开始。反正第一期是分开录,贺鹏那段后期补上,也不是不行。

 

  “记住!”导演把喇叭怼在嘴上:“这一期的《me home》你们不会有任何提示,除了大致地区、地点,你们要靠你们自己,找到你们的萌娃搭档,把他们带回家。”

 

  于是——快找了一上午人的肖战,快疯了。

 

  不得不说,这节目组太会藏人了!俪江区是不大,但找个小朋友,也是如同大海捞针的好吗?更何况还一点线索也没有。

  肖战欲哭无泪,心想这里离章鹤家还是挺近的,要不是顾着现在正在拍摄时间,他绝对会先去找他师父喝喝茶,聊聊人生。

 

  啊啊啊!找人要紧,找人要紧。就在肖战在崩溃的边缘,疯狂试探时,一阵不小的哭声,拯救了他的思绪。寻声望去,就见一个小姑娘,手腕拐着一个鲜花蓝,坐在路边的路牙上,嚎啕大哭。

  他眼前一亮:难道这就是和他搭档的小朋友?想着,随之而来的,便是海浪过沙般的愧疚——是他的错,是他来迟了,是他让他的小孩儿久等了。

  那小姑娘哭的,着实让肖战心碎。

 

  “小妹妹,你怎么坐在这里哭啊?”肖战迎了上去,蹲在小姑娘面前,温柔的大手,抚过小姑娘纯黑柔顺的头。

  小姑娘哭的一哽一哽的,好在话说的清:“我,我和爸爸妈妈走散了,我要去参加干妈妈,干爸爸的婚礼的。”

  泪眼朦胧,别提多委屈了:“爸爸妈妈还说,我要给他们撒花瓣的,要来不及了。”

  肖战先是一愣,没反应过来,后来仔细看了看小姑娘的打扮:满身纯白的小婚纱裙,被擦的锃亮的小白皮鞋,更重要的,是满篮子的鲜花瓣。

  好么,这大起大落的,合着是他找错人了。挠挠头,但事已至此,都这样了,总不能就把这小姑娘丢在这里吧?他也不放心啊。

  思前想后,虽然这样不太好,但肖战还是厚着脸皮,决定和节目组商量商量,要不然先暂停会儿节目拍摄,等他把小姑娘送回去,再继续拍摄任务。

  然后,节目组的一位拍摄大哥,非常豪迈的一挥手,表示:咱们拍的,就是一个生活,要自然,要自然!所以不用管他们,肖老师你就按照你的来,该咋样咋样。

 

  肖战表示要满意哭了:所以是真的,你们节目组就这么随便的么……

 

  索性小姑娘记得地方,再加上能请上小花童的婚礼,肯定不是小婚礼,肖战稍微一打听,便找着了地儿。

 

  “露天婚礼啊。”肖战一边感叹,一边把小姑娘放了下来:“还没有问你呢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他用着和小孩一样的口吻问道。

 

  “王一博,哥哥要记住我的名字,我叫王一博!”

 

  “好~那王一博小美女,你也要记住,下次千万别和家人再走散了,遇上坏人了,怎么办?”

 

  “记住啦!”

 

  “那你快去找你的小队伍吧,哥哥也要走啦。”

 

  谁知,刚要走,就被王一博的小手,拽住衣角。这人不小,手劲还挺大!肖战被迫又蹲了下来,与小孩平视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“哥哥不要走,一起来参加干爸爸,干妈妈的婚礼。”

 

  哭笑不得:“这可不行,哥哥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呢。”

 

  摇头、撒泼、打滚:“我不嘛,我就要哥哥留下来陪我,哥哥留下来,好不好?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肖战还欲再言,想着怎么措辞,哄好小孩,就见刚刚那位摄像大哥,又是金手一挥:肖老师,你看这小姑娘这么希望你参加婚礼,我们节目组也不着急,反正咱还有一天时间拍摄呢,不急,要不您就答应人小姑娘了吧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 我怕不是参加了一个假的真人秀……

 

  反正节目组都这么说了,肖战乐意一个清闲,便随便找了一张空桌子落座。在场的,男方、女方,家属都有,互相不认识很正常,也没有人注意到肖战这边,肖战自然也不会觉得尴尬。

 

  婚礼很快开始,新娘子很美,新郎很帅。不得不说,这绝对是肖战见过,最盛大的一场婚礼,以至于婚礼结束最后,那漫天飞舞、缤纷的气球,以及空气飘散的香槟味,哪怕一开始是格格不入的肖战,都融入了气氛,且真情实意的祝愿两位新人:一生一世一双人,相濡以沫,白头偕老。

 

  新娘子与新郎站在台上。

  那位穿着洁白婚纱的幸福女孩,手拿捧花:“接下来,我决定,将捧花交给我的干儿子——王一博小朋友,看看他会把这份祝福,送到谁的手上。”

 

  新郎扶着新娘子,来到花童队伍里面,在王一博小朋友的面前弯下腰,亲手把捧花放在他的小手心上:“小一博,你有没有,想要送花的人呀?”

 

  “有!”

 

  众人目光聚焦,天空气球飞舞,微风吹拂,鲜花、香槟气味美妙结合。

  王一博小朋友,顶着众人好奇惊讶的目光,跑到一个所有人,都不认识的男人面前。小小的个子,却把捧花举的很高:“我要把花送给哥哥。”

 

  婚礼的钟声,也不知是故意,还是无意,再次响起。

 

  王一博对着那个嘴角有着好看痣的哥哥,再次开口。学着刚刚干爸爸对干妈妈的样子。

 

  “哥哥,你嫁给我,好不好?”

评论(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