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九思

有缘再见,还有就是对不起,对不起我坑了的文,以及还期待我填坑的小伙伴

【坚杰】会哭的小孩才有糖吃(七)

(七)争吵


罗坚本就有着一股子惊人的洞察力。


他以最短的时间察觉到了庄文杰整个人的气场变化,在庄文杰回身的时候,罗坚反拉住他的手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怎么了?


其实罗坚未必不知道庄文杰变成如此的原因,只是不愿意触碰,不愿细究。


“没怎么,我只是累了。”此话说的中气十足,没有丝毫疲惫的意思,反倒赌气的意味更强烈。


于是罗坚也有点上火:“庄文杰,你别耍小孩子脾气了行不行?!”


庄文杰准备回到病房的脚步因为这句话又折了回来,同样厉声:“我哪里耍脾气了?!”


这幅场景,一如那日青城大学的校门口。


——口不择言,剑拔弩张。


庄文杰道:“我知道的、看见的,我都已经说了!是罗队你自己不相信!我现在累了要回病房!罗队你又说我耍脾气?!那我应该怎么样?”


罗坚反驳:“我知道你是希望我调查唐乐,可是那孩子的底细我们已经查的很清楚了,人家没有问题,我也不能因为你的三言两语就去怀疑人家吧?而且从我们找到他,人家就十分积极的配合调查,那时候那小孩身上还带着严重的伤,所以我信这个孩子怎么了?”


“罗坚。”是罗坚,而不是罗队。


这种时候,庄文杰反而冷静了下来。他看着处于微怒下的罗坚,毅然问出了醒来这些天困扰他多时的问题:“罗坚,你是不是不再相信我了?”


但凡罗坚可以多注意注意现在的庄文杰,就能读懂他眼底的破碎与悲伤。


显然,罗坚这个糙汉子没有。


“不再相信你?”罗坚气极了:“庄文杰你自己拍着胸脯想一想我究竟相信了你多少次!从一开始的逐浪游泳馆!你隐瞒虹膜!到之后当着我的面盗走洛神!你还让我怎么相信你?!”


话既然都说道这个份上,那就再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,至少庄文杰是怎么想的。


于是之后,庄文杰再无一言,直径回了病房房间,两个人不欢而散。


……


当然,不欢而散归不欢而散,若要让庄文杰完全放手,不管此事也是不可能的。


无论是为了当年父亲坠湖失踪的真相、还是担心罗坚的安全,他都不可能放任这个唐乐不管。


于是几天后,庄文杰恢复出院。也正好,他打算去调查一番这个唐乐的身世、背景,想看看这个人究竟要耍什么心眼。


唯一丢丢失望的,是这一次罗坚依然没有陪同他一起出院。


庄文杰这样想着,叹了口气,把目光继续放在病房里的唐乐身上。


罗坚说他看错了——


不!他相信自己绝对没有看错——


许正清骗他骗的惨,所以那张脸就算化成了灰庄文杰也认得;至于唐乐,那日与罗队嬉笑的画面几乎日复一日在他脑海里重演、刺激着他,所以他也不可能记错。


所以庄文杰很相信自己的判断——唐乐并没有表面上看去那么简单,或许他也是先生的人,甚至是先生要安插在罗坚身边的一枚棋。

评论(41)

热度(38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